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航线开行 再获四川重点支持

2017-05-01 08: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口岸与物流办、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的“2017年四川省重点物流项目”中获悉,包括蓉欧班列、国际航线开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等项目确定为今年我省省级重点物流支持项目。其中,蓉欧班列、国际航线开行是连续多年列入我省重点物流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建设。根据我省重点物流项目方案的要求,我省重点物流项目将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

10家单位物流项目将获支持

今年我省省级重点物流项目共分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三州地区提升物流承载能力项目、重点物流项目三方面,其中重点物流项目又分非航空类项目、航空类项目。

记者从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表中了解到,共涉及成都市口岸物流办、成都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川航、四川省机场集团等10家单位负责实施的物流项目,其中成都市口岸物流办负责实施的省级重点物流项目为“成都市促进成都航空货运发展、国际航线开行、口岸通道建设补贴项目”,成都海关负责实施的为“四川省全域通系统五期”建设项目,四川检验检疫局负责实施的为“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检验检疫信息化项目”,川航负责实施的为“川航A350运行保障配套、北头运行基地扩建、电动通勤车辆采购、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四期)”,四川省机场集团负责实施的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空枢纽建设、货站物流园区设施升级改造及资源整合”。另外,四川九寨黄龙机场负责实施的“九寨黄龙机场货运仓库改造、机场口岸建设、国内冬季航线项目”,也为我省今年航空类重点物流支持项目。根据《四川省2017年重点物流项目推进方案》规定,列入我省重点物流的支持项目,将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

蓉欧班列再次入围

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比较优势日益凸显,促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按照计划目标,今年蓉欧快铁的开行数量将达1000列。此次公布的2017年重点物流项目中,蓉欧班列以及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等作为我省非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列入其中。这是蓉欧班列再次获得年度省级重点物流项目,也是列入今年我省非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的首个重点项目,将对确保实现今年的蓉欧快铁开行计划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记者从非航空类重点物流项目表中了解到,共有涉及20家单位负责实施的项目,其中包括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公司负责实施的“蓉欧班列”项目、成都国际陆港运营公司负责实施的“成都陆港‘蓉欧+’互联互通及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运营项目”、成都铁路局负责实施的“成都-滇西-东南亚多式联运通道,集装箱、冷链运输,中欧(亚)班列(成都)省内通道建设项目”。

另外,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负责实施的“铁路全程门到门物流服务体系搭建、西南城际铁路班列项目”,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集装箱场站建设及配套设施项目”等建设项目,也列入了今年我省非航空类的重点物流项目。

原标题:我省公布2017年省级重点物流项目 成都国际航线开行 再获我省重点支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