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铁路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64趟成渝高铁全部重联运行

2017-05-01 14: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1日,“五一”小长假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假期里,成都铁路局共发运旅客约375万人次,同比增加约40.2万人,增幅12%。期间,成都铁路局加开动车组119趟次、加挂公车组重联运行812趟次,短途客流最为火爆的成渝高铁更是采取了满轴运行,每天对该线运行的64趟次高速动车实行了全部重联运行,运能翻倍。

整个小长假,出行旅客以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成都至重庆、江油至成都至乐山、重庆至万州、重庆至广元、成都至攀枝花等线路客流相对集中,成都、乐山、江油、等旅游集散地火车站的客流增长十分明显。此外,成都、重庆去往西安、兰州、武汉、长沙等向周边省市辐射的线路也十分火热。

假期成都铁路局共发运旅客约37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运约40.2万人,增幅12%。4月29日为客流最高峰,单日客流达到了106万人次,同比增加12万人。客流量居前三的火车站为重庆北、成都东、成都站,假期总客流超过了100万人次。

为满足假日期间旺盛的客流需求,成都铁路局积极安排运能投入,以高铁运输为骨干、普速铁路为网格释放客流压力。共加开动车组119趟次、重联动车812趟次,加开普速客车108趟次,并对去往昆明、西安、武汉等地的28.5趟次普速客车加挂车厢232辆次补强运输能力。其中,短途客流最为火爆的成渝高铁更是采取了满轴运行,每天对该线运行的64趟次高速动车实行了全部重联运行。包括成绵乐客专、渝万客专、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在内的其他热门动车线路同步采取了加开、重联措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原标题:铁路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64趟成渝高铁全部重联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