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创新发展驱动城市未来

2017-05-02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再启征程。站立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着属于成都春日里的别样气息,每一个成都人都有一种骄傲与快意。繁花似锦,崭新机遇之下,成都未来的发展,也给人以更加美好的憧憬。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成都未来五年奋发而为的清晰蓝图,具体体现为建设“五个城市”,处于首位的便是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这既是对创新发展理念的奋力践行,也是对国家使命的全力担当!

创新发展是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的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谋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既要保持中高速增长,又要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只有依靠创新驱动,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抓住和用好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宝贵战略机遇期,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

唯创新者强,唯改革者进。当前,全面创新改革已被确定为我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在加快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进程中,作为首位城市的成都也要继续充当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引擎。成都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基本形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自贸试验区建设“双轮驱动”的创新创造新格局,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工作大局下,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要求我们必须认清城市发展动力正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的形势,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优势,深度推进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研发平台、一流产业基地,加速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新经济快速成长,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

创新引领发展,唯有勇于变革,才能走在前列。我们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纵深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全面加强创新供给能力建设,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更加注重依靠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提高市场集聚和配置创新要素的能力,聚焦产业高端,拥抱绿色GDP,打造西部硅谷,让创新创造成为成都永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广大干部群众也要找准定位,努力作为,把创新摆在城市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在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的一线开启新的征程。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黄金五年中,成都的每一天都应该是崭新的。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步履不停,创新不止。每天创新一点点,我们将走向领先,领先的事情一直做,成就必定非凡。风鹏正举,让我们以创新创造为双翼,助成都“扶摇直上九万里”,让一切充满新意的美好如期而至,为全省、全国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的成都能量!

原标题:以创新发展驱动城市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