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7-04-30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号角。我们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奋发而为,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分析,市科技局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助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建设‘五个城市’,首当其冲的是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这对于全市科技系统而言,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卢铁城分析,市科技局将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深化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大学科技产业园以及创新创业聚集区建设。同时,加快建设新型科研机构和中试基地,重点依托高校院所优势学科和创新团队,结合我市重点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建设一批多元投入、市场驱动、实体运行、机制灵活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贸试验区和成都科学城建设,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高水平办好 “创交会”“菁蓉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区域创新平台,引领全省乃至西部地区转型发展,参与国际竞争。

“切实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市科技局将把握‘时’与‘势’,进一步增强西部科技中心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对此,卢铁城分析,市科技局将统筹各方力量,支持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电子科大、西南财大等在蓉高校加快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支持中科院成都分院、西南物理研究院等创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打造一批代表国家队的创新创造新地标。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卢铁城表示,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市科技局将扩大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战略合作,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本报记者 缪琴 宋妍妍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