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都江堰“旅游警察”上岗

2017-05-02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9日,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一群着装整齐、青春阳光、统一佩戴蓝色袖标的“旅游警察”,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帅气亮相。他们还进入都江堰各大旅游景区,为游客指路、解答疑问、调解纠纷,吸引游客纷纷合影留念,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这些“旅游警察”是第一天上岗。当天,都江堰举行了“旅游警察”大队成立大会,140名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警容严整的“旅游警察”以及80名涉旅执法人员参加仪式。仪式后,所有执法人员就已经奔赴各旅游景区开展秩序维护、巡逻防范、服务游客等工作了。

都江堰旅游资源丰富,数据显示,去年该市游客量达到2242万人次,旅游产业发展效益逐渐显现。伴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旅游市场也收到一些投诉和建议。“这些投诉和建议且往往涉及多个部门,由于缺乏一个高效、权威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行政执法主体多,执法合力不足。为此,‘旅游警察’在都江堰应运而生。”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该市致力于维护旅游活动秩序,解决旅游治安事件,保障旅游事业健康发展的决心。

据介绍,都江堰“旅游警察”大队接受“全旅服务中心”的指挥调度,将以“快速反应,处理不过夜,不耽误游客行程”为宗旨,实现涉旅警情的快速高效处置。在全市景区及街道开展巡逻,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和咨询,查处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并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涉旅事件的查处。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都江堰“旅游警察”上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