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成都迎客878.4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14.25亿

2017-05-02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天气晴好,适宜出游。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旅游局获悉,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878.4万人次,同比增长6.5%;实现旅游总收入114.25亿元,同比增长27.1%。整个小长假期间,我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实现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假日期间正值鲜花盛开季节,乡村游持续保持旺盛态势,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踏青赏花、旅游休闲,近郊各大景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仅平乐古镇、黄龙溪、三圣花乡、街子古镇四个景区就接待超过百万人次游客;其中平乐古镇接待游客35.2万人次;黄龙溪接待游客25.6万人次;三圣花乡接待游客24.02万人次;街子古镇接待游客22.05万人次。

据统计,纳入“五一”假日统计直报点的19个重点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7.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36.67万元。其中,大熊猫繁育基地接待游客9.37万人次;都江堰青城山接待游客8.53万人次;欢乐谷接待游客4.24万人次。

外地游客来蓉游玩的同时,大量成都市民也选择在小长假走出家门,成都周边短线自驾(助)游为出游主流。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日期间选择自驾、自助的游客占全市接待人数比重达到80%以上。从自驾(助)游客源结构看,主要以成都周边和四川省内地区的游客为主,占游客总数的比重达到90%以上,还有少部分游客是来自重庆、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区。(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迎客878.4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14.25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