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倍视察日本大地震灾区 就前复兴相问题发言道歉

2017-05-02 1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确认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情况而访问了该国宫城县。

当天,安倍视察了由受灾的商店业主组成的南三陆町商店街以及有町政府职员等在海啸中遇难的旧防灾对策办公楼。这是就地震灾害发言称“还好是在东北”的日本前复兴相今村雅弘辞职以来、安倍首次访问灾区。

据报道,有关今村的发言,安倍道歉称“任命责任在我”。此举可能意在通过视察强调政府将灾后重建作为最优先课题的姿态。下午他将参观女川町的商业设施等处,还将在东松岛市勉励受灾儿童等,在遭遇海啸的名取市閖上地区的慰灵碑前献花。

今村的后任、日本新任复兴相吉野正芳陪同安倍视察。在南三陆町商店街受到“加油”鼓励的吉野回应称:“因为我是灾区的代表。”吉野之前还在因海啸而受灾严重的岩手县陆前高田市视察了作为地震遗址保留的旧车站。吉野在追悼设施献花并悼念了遇难者。

据悉,这是安倍4月8日访问日本福岛县之后再度视察灾区。今村在4月25日日本自民党二阶派集会中就地震灾害表示,“还好是在东北,因为(发生)在那边,真是幸好,如果(地震)离首都圈更近,会造成更大更严重的损失”,之后在翌日26日事实上被撤换。

原标题:安倍视察日本大地震灾区 就前复兴相问题发言道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