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丹麦首相逛成都太古里: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

2017-05-03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2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成都参观丹麦品牌商品。

人物名片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拉斯穆森,男,1964年5月15日出生于丹麦维勒市。毕业于哥本哈根大学。1994年起任丹麦议会议员。1998-2001年任腓特烈郡郡长。2001-2007年任内政和卫生大臣。2007-2009年任财政大臣。2009年起任丹麦自由党主席。2009-2011年任首相。2015年6月再次出任首相。

外眼看四川

5月2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问四川,专门到访了丹麦一家企业位于成都太古里的门店。“你们有没有为中国顾客定制专门的款式?”“和东部沿海地区相比,四川市场的发展潜力如何?”拉斯穆森就像是一名顾客一样,一边摸着制鞋的皮料,一边向店里的工作人员抛出问题,当得到工作人员的回复之后,他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拉斯穆森说,丹麦政商界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对四川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和钦佩,丹麦企业愿意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参与四川经济转型升级。

丹麦首相访四川

“丹麦企业愿意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

5月2日,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一行于5月2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四川是此行的首站。

丹麦是“一带一路”北欧方向的重要国家,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7年以来,两国在各领城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开展。2008年,中丹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丹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推进。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也是中国与北欧国家举办的首个旅游年。

近年来,丹麦与四川的交往也在不断升温。2日丹麦驻华签证官员在成都宣布,丹麦驻华大使馆已启动“优先计划”,中国公民申请团队旅游签证时有望提速。“目前旅游签证的处理时间通常在5天以上,但对于加入计划的旅行社,我们力争在3天内发放签证。”

拉斯穆森说,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对丹麦至关重要。当前,丹中关系发展态势良好,这得益于双方的互信和有力推动。丹麦政商界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对四川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和钦佩,丹麦企业愿意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参与四川经济转型升级。期待更多四川企业到丹麦投资发展,欢迎更多四川朋友到丹麦旅游观光,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和民间交往不断迈上新台阶。

经济数据看发展

去年四川与丹麦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1%

5月2日,在成都太古里“逛街”是拉斯穆森到访四川的重要一站,他一共逛了4个商店——鞋子店、饰品店、眼镜店和音响店,都是来自丹麦的本土企业。每到一家店,拉斯穆森都认真询问经营情况。

数据显示,2016年,四川与丹麦进出口总额为6093万美元,同比增长41%。截至2016年底,来自丹麦的外资项目7个,实际到位外资额为167万美元。

更有趣的是,近来丹麦生蚝成为新晋网红。这源自丹麦大使馆官方微博的一篇文章——《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可乐坏了中国网友们。“我们正在简化签证手续,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丹麦的西部和北部海滩吃生蚝。”拉斯穆森说,丹麦的生蚝太多,正在讨论向中国出口生蚝的可能性。

拉斯穆森在四川短暂停留期间,还特意访问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之后,拉斯穆森还将前往北京,和中方商讨多个领域的合作事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

综合新华社 摄影雷远东

原标题:丹麦首相逛成都太古里,进了4家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