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断完善财政制度 努力推动公共服务供给多元化

2017-05-03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党代会为成都未来五年的发展绘制了动人画卷,特别是对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财政制度、推动公共服务供给多元化等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财政局局长高翔表示,市财政局将打好改革、质量、创新、政策、民生“五张牌”,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打好改革牌,就是继续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建立完善更高水平、更好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现代财政制度。”高翔谈道,加快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体系,适时调整市以下财政体制,进一步调动市、县两个积极性。以提升预算权力为核心,加大财政统筹力度。同时,坚持质量引领,打好质量牌。努力提高财政收支质量,切实增强财政供给保障能力。密切关注全面“营改增”后续效应、重点行业收入变动情况以及中央地方收入划分改革进展,加强收入征管,促进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打好创新牌,就是坚持创新驱动,优化财政资金供给方式,推动供给能力和效率实现新跃升。”高翔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运作,丰富投资手段和方法,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同时,将坚持政策引导,集聚生产要素向有效供给配置,筑牢实体经济根基。通过研究财政支撑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更好服务 “五个城市”建设,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支撑。

此外,市财政局还将努力提供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做好重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保障,完善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财政支出政策,支持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高标准推进财政扶贫攻坚,努力确保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不断完善财政制度 努力推动公共服务供给多元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