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季度 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0%

2017-05-03 16: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3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2017年一季度城乡居民收支情况简析》。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年一季度,成都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城乡居民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生活消费支出继续改善。据对全市3860户城乡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7年一季度成都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96元,同比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97元,同比增长9.4%。

一季度增幅与去年全年大体持平 同比有所减缓

2017年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较2016年全年回落0.1个百分点,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较2016年全年持平,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城乡收入比缩小。2017年一季度农村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1.4个百分点,城乡收入比为1.75,较去年同期的1.77减少0.02个百分点。

从收入构成来看,城镇居民的工资、经营、财产、转移性净收入增幅分别为6.9%、7.9%、9.5%、10.6%;农村居民的工资、经营、财产、转移性净收入增幅分别为6.4%、13.5%、21.6%、9.3%。

生活消费继续改善 城镇居民人均支出7156元

2017年一季度,成都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156元,同比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097元,同比增长10.0%。

生活消费比上升。2017年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8.2%,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8.3%,较去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比的提升,反应出成都居民消费意识进一步增强。

食品消费比重继续下降。一季度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分别为2432元和1526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8%和8.7%,食品烟酒消费比重分别为34.0%和37.2%,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9和0.5个百分点。

发展型消费增长快于生存型消费增长。一季度成都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等生存型消费支出为3812元,同比增长7.8%,而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等发展型消费支出为2195元,同比增长10.7%,快于生存型消费支出2.9个百分点。   

原标题:一季度 成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