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力争在2020年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2017-05-03 20: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3日报道 “加快建设健康城市,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行动。”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未来,将全面加强纵向型、紧凑型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市卫计委将力争在2020年成都建设成为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力争在2020年成都建设成为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去年,成都市被确定为全国38个健康城市试点城市之一,成为入选的唯一一座人口过千万的特大型城市。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研究充实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和健康人群等“五大健康”具体内容,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力争在2017年把成都建设成为四川省健康城市样板城市,在2020年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同时,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布局医疗服务资源。重点按照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需要,着眼天府新区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产业基地建设,鼓励健康服务业向东布局,推进健康服务业集群发展;利用好龙泉山生态底本,鼓励医疗卫生服务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鼓励华西以及省、市级大型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到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抓好天府万达国际医疗中心、四川华西国际医院等项目建设,合理布局市域优质医疗资源。

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推动市级公立医院“小综合大专科”发展模式

此外,建立健全五项基本制度为突破,“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人为核心深化医改,推动医疗检验结果互认,统一成都市域范围内医疗服务价格。落实“两个允许”,提升医务人员薪酬待遇,让医务人员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有更大“获得感”。推动加大政府办医财政投入,实现公立医院回归公益,医生回归看病本职,药品回归治病功能“三回归”。以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等内涵建设为核心,推动市级公立医院走“小综合大专科”发展模式,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

以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关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在医联体100%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上,探索医联体内涵建设。以需求为导向,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将投入29.95亿元实施基层医疗卫生硬件再提升,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时,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坚决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