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推进年内全部淘汰黄标车工作

2017-05-04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健康服务业“十三五”规划等议题,部署加快推进年内全部淘汰黄标车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保护外资合法权益,创造内外资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要帮助推动成都优秀企业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走出去”,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政治、文化、营商环境等研究,重点分析各国投资机遇和风险,为我市企业境外投资提供有效指引。要抓好政策宣传解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拓展“成都制造”“成都服务”“成都品牌”国际市场空间。

会议强调,淘汰黄标车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要强化责任落实、全程通力配合,坚定不移大力推进,确保全市黄标车年内全部淘汰。要加强政策引导,依法严格查处劣质柴油生产流通,把淘汰黄标车工作与推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企业、市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构建人人建、人人管、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域特点、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布局全市健康服务业空间结构。要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全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为签约居民提供更好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要扎实开展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强化学校、医院、机关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检查,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水平,进一步增进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开始前,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马春燕律师就“一带一路”相关法律政策作了专题解读。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等议题 部署加快推进年内全部淘汰黄标车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