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在码头》资金遇困 导演欲出让股权

2017-05-04 09: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贾樟柯监制电影《在码头》的导演韩东昨日在微博求助,期望以100万元(溢价)出让5%的股权,解决影片的资金瓶颈问题。随后,影片投资方兼制作方名扬星斗文化传媒公司发声明称,此举是韩东个人决定,因其有了剪辑的新思路,又不想造成资方的额外支出,才想到出让个人股权。资方表示,将继续帮助韩东导演高质量地完成该片。韩东随后也在微博转发该声明,并表示:“有必要澄清下,事实情况是这样的。耽误了大家,在此抱歉!”

《在码头》由作家、诗人韩东执导,根据其同名中篇小说改编,讲述了几个年轻诗人偶然卷入了一场与地痞、保安的莫名纠纷之中的故事。韩东曾参与过一些电影项目的编剧、策划以及演出工作,比如曾主演过电影《好多大米》、《下午狗叫》,并在《公路美人》、《天注定》等电影中客串。去年8月的开机仪式上,贾樟柯透露自己是韩东的书迷,大学毕业时读到了韩东的处女作《三人行》就特别喜欢。贾樟柯此前也曾打算开拍《在码头》,但因为当时投资的德国制片人破产,项目也就搁置了。韩东向贾樟柯提出要自己来拍《在码头》,贾樟柯认为:“韩东是他小说最好的改编者。”

如今影片后期制作工作接近尾声,但影片却陷入资金困难。韩东导演昨日在微博中表示:“电影《在码头》由贾樟柯监制,韩东导演,出品方为峨嵋电影集团、十诗人影视、阿里巴巴影业、西河星汇影业等。目前后期制作已接近收尾,由于资金瓶颈,韩东本人愿将所持电影《在码头》5%股权,以100万元(溢价)出让,寻求一加棒单位或个人。受让方将享有按比例分成的各项收益,以及署名电影《在码头》出品方、出品人的权利。”

韩东用“卖股权”的方式急求投资,立刻引发关注。影片投资方兼制作方名扬星斗文化传媒公司发声明称,《在码头》预算适当,自影片启动以来,各资方资金到达准时顺利,目前影片已按预算及制作进度表完成了除拷贝输出外的全部工作。日前,韩东导演对剪辑有了新的灵感和想法,故韩东导演个人决定对该片继续进行剪辑修改。出于对资方的负责,韩东导演决定出让个人股权,以支付因修改剪辑带来的一系列新的后期支出。我们对韩东导演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表示赞赏,也对各位关心韩东导演的朋友表示感谢,《在码头》的投资方将继续帮助韩东导演高质量地完成影片的全部工作。韩东随后也在微博转发该声明,并@了各资方,称“有必要澄清下,事实情况是这样的。耽误了大家,在此抱歉!”(记者  肖扬)

原标题:《在码头》资金遇困 导演欲出让股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