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升级 可查中介"黑名单"

2017-05-04 16: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4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5月3日,成都市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完成功能升级,确保二手房交易更安全便捷。平台具有10大功能,7大特色,平台上发布的出售房源信息须通过市房管局交易系统进行核实,还可通过平台查找合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进入名录管理的住房租赁企业和服务人员,让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卖得放心,买得放心,住得放心。

10大功能助力二手房“买卖”和“租赁”

据成都市房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平台的主要分为“买卖”和“租赁”两个板块,目前主要有10大功能:查找真房源,发布买房、租房需求;提供合同指导文本,并可在线签订经纪服务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和租赁合同;提供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查询公积金、商业贷款相关信息;查找合法中介机构及经纪人、住房租赁企业及服务人员的基本信息;评价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租赁双方交易后互评信息及评价信息查询;查询中介机构和经纪人信用信息;在线查询房屋交易办理进度;查询存量房交易相关法律法规。

7大特色服务让二手房交易更安全便捷

特色服务1:真房源

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均可在平台发布房源信息。发布的出售房源信息须通过市房管局交易系统进行核实,若房屋存在查封、异议登记等限制交易的条件均不能在平台发布。发布的房源信息均会自动生成房源核实码和二维码,在平台搜索房源核实码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出售房屋的售价、地址、面积和朝向等房屋状况信息。

特色服务2:查找合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进入名录管理的住房租赁企业和服务人员

截止到5月3日,在平台已备案的中介机构4263家,经纪人47404人,住房租赁企业21家,从业人员355人。市民不仅可以根据区域、房屋地址或中介机构名称三种方式查找已备案的中介机构,也可以根据区域、姓名、执业证号查找已备案的经纪人。中介机构的名称、地址、业务类型、备案编号、备案有效期、投诉电话等信息,经纪人的照片、执业证号、所属公司和业绩信息等情况,包括住房租赁企业的地址、电话及网址市民在平台上均一目了然。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平台上未查到相关信息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请广大市民不要选择,为切实维护市民自身的合法权益,遇此情况请及时向主管部门投诉。

特色服务3: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交易双方当事人自行成交的,在平台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将交易资金纳入监管;凡中介机构促成的存量房交易,在平台签订经纪服务合同时须填写监管银行和监管金额。存量房买卖合同(自行交易)或经纪服务合同(居间交易)签订后,当事人可到选择的监管银行签订监管协议,存入监管资金。买方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后两个工作日内监管资金及其监管期限内利息将自动划转至卖方账户。

特色服务4:每笔交易记录和评价机制

平台与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相关联,中介机构和经纪人促成的每笔交易均会相应记录和累积,并实时进行公示。每笔交易买卖双方自经纪服务合同签订后即可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服务进行评价,不仅如此,为了保证评价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系统会根据合同上留取的买卖当事人的电话对评价者的身份进行验证,这样既能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产生有效监督,也为其他二手房交易当事人提供鲜活的、真实的一手资料。

租赁当事人完成交易后,可通过系统签约的合同编号、租赁当事人的证件号及手机号进行验证后对租赁双方进行互评,评价记录将会记录在平台,以方便以后租赁当事人进行查询。

特色服务5:可查中介“黑名单”

信用信息是指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关于信用状况的信息记录。市民在平台上可以找到主管部门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日常检查、抽查情况,通过“黑名单”和“红名单”还可以查到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受行政处罚或表彰的信息。市民对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可向房屋所在地的主管部门进行投诉,平台可直接查询到我市各区(市)县关于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租赁管理的主管部门投诉电话。

特色服务6:经纪人挂牌服务,二维码关联执业信息

自2016年12月起,成都开始推行在全域成都范围内备案的经纪人均须佩戴由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监制的《成都市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工作牌》实名上岗服务的制度,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截止到5月3日,已有22500名经纪人领取了工作牌。工作牌记载了从业人员姓名、照片、所属机构和编号等信息,为保证每个经纪人的编号都是唯一号,编号实行全域成都范围内实名制统一编码。同时工作牌还附有二维码,市民在选择经纪人时一定要要求经纪人主动出示工作牌,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掌握经纪人的从业信息,包括从业资质、成交单数、奖惩情况等,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扫描二维码时,未备案或备案过期的经纪人信息将不予显示,进入“黑名单”的经纪人信息将直接对市民进行提醒,出现上述情况的经纪人请广大市民不要选择,同时及时向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色服务7:查询贷款服务信息

市民可通过平台选择“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在对应的板块可以了解到我市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21家银行办理商业贷款的产品介绍、业务特色、申请条件和申请资料等信息。下一步,成都市房管局与各银行还将共同合作对这部分功能进行升级,力争让老百姓可以在选定贷款银行后,能够更加便捷的办理贷款业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