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手机丢失致信息泄露 卡内近4万元被转走

2017-05-05 17: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手机丢失后被人捡到,导致个人及银行信息泄露,最终银行卡中近4万元存款被嫌疑人转走。近日,彭州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他人信息盗取银行卡现金的案件,两名嫌疑人被挡获,失主被盗现金得以追回。

今年3月份,家住彭州市的孙女士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她在银行取款时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39700元现金不见了。

经调查,孙女士的手机在报案前几天丢失,手机内存有她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犯罪嫌疑人在捡到孙女士的手机后,用她的电话号码注册了微信号,并用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信息绑定了孙女士的银行卡,再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现金转到嫌疑人的微信钱包内。

4月24日,彭州天彭派出所的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将孙女士被盗的现金悉数追回。近日,孙女士特地来到天彭派出所,对办案民警表达了感谢。

彭州警方提示,微信在初次绑定银行卡时,不需要密码验证,如果具备了电话号码、银行卡号和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便可绑定银行卡进行转账。民警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请勿将自己的证件或银行卡等拍照存在手机内,以免手机丢失后银行卡内现金被盗。

(彭州警方供图)

原标题:女子手机丢失致信息泄露 卡内近4万元被转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