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架C919大型客机圆满首飞 第二架将于下半年完成试飞

2017-05-05 20: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上海5月5日讯 2017年5月5日15时19分,平日异常繁忙的浦东国际机场此时却屏住呼吸,深情瞩目并敞开怀抱:一架在后机身涂有象征天空蓝色和大地绿色的首架国产大型客机,稳健地降落在第四跑道上。

当日下午,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由机长蔡俊、试飞员吴鑫驾驶,搭载着观察员钱进和试飞工程师马菲、张大伟,于14点整从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腾空而起、冲上云霄。在南通东南3000米高度规定空域内巡航平稳飞行79分钟,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并安全返航着陆。蔡俊代表机组报告:飞机空中动作一切正常,C919首飞圆满成功。

C919的成功首飞标志着萦绕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突破,蓝天上终于有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这也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也是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C919飞机设计定位于航空运输市场最主流的150座级单通道市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

原标题:首架C919大型客机圆满首飞 第二架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试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