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关于C919 这些问题你需要知道

2017-05-06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事记

2007年,大型飞机研制正式立项

2008年,中国商飞公司成立

2009年,被命名为“C919”

2010年,C919获得100架启动订单

2013年,铁鸟试验台正式投用

2014年,开始结构总装

2015年,正式总装下线

2016年,完成滑行预试

2017年,首飞成功

2017年5月5日下午2:00,随着巨大的飞机轰鸣声由远至近,在3000多名中外嘉宾的见证下,上海浦东机场一架机身涂有象征天空蓝色和大地绿色的客机以矫健的英姿冲上蓝天。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自己生产的大飞机C919终于飞上了属于自己的蓝天。

飞机腾飞上天的一刹那,全场沸腾,在场观礼的航空工程师、民航家属以及众多普通中国人瞬间泪奔。“我虽然见过无数的飞机起飞,但这一次是最帅气的一次。”现场有观礼代表禁不住高呼。我国自主研制C919大型客机上天,航空工业实现百年历史突破。

现场直击:

平稳飞行79分钟后安全着陆

5日,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由机长蔡俊、试飞员吴鑫驾驶,搭载着观察员钱进和试飞工程师马菲、张大伟,于14点整从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腾空而起、冲上云霄。在南通东南3000米高度规定空域内巡航平稳飞行79分钟,完成预定试飞科目并安全返航着陆。蔡俊代表机组报告:飞机空中动作一切正常,C919首飞圆满成功。

中国商飞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也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研发试飞和验证试飞阶段。C919将共有6架试验机投入试飞,全面开展失速、动力、性能、 操稳、飞控、结冰、高温高寒等科目试飞。同时有两架地面试验飞机分别投入静力试验、疲劳试验等试验工作。第二架试飞飞机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完成首次飞行。

民航人士:

圆了几代航空人梦想

C919首飞的成功不但标志着萦绕中华民族百年的“大飞机梦”终于取得了历史突破,蓝天上终于有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也意味着经过近半个世纪的艰难探索,我国终于具备了研制一款现代干线飞机的核心能力,是我国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

对C919研制过程付出过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的民航人来说,则尤其意义非凡,成飞民机公司总经理冯重阳在首飞现场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到C919首飞成功,我由衷地光荣和自豪。C919的首飞,是中国航空工业史上的一次里程碑,中国的大型民用飞机在蓝天上翱翔,是我们几代航空人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陈国海也向记者表示:“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们参与大飞机工作的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原标题:C919十年磨剑 一飞冲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