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阿坝州:所有景区门票启动全网预约制 取消旅游定点购物

2017-05-06 20: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阿坝州再出重拳。5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为了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阿坝州出台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实施意见》,在四川全省率先取消旅游定点购物,并将现有旅游购物商店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统一监管,严禁超范围经营。

记者了解到,取消旅游定点购物后,阿坝州将大力倡导旅游产品开发本土化,积极鼓励销售本地名特产品。各县(市)人民政府一律不得新建旅游购物店(点),现有旅游购物商店纳入社会商品零售企业进行统一监管,严禁超范围经营。同时,创新监管体制,建立“1+3+N”综合监管机构,并总结经验,在小金县、茂县、九寨沟县进行全面推广。

除了对购物商店进行规范外,阿坝州还率先在全省内实行景区门票全网预约。全州所有景区启动景区门票全网预约(预售)机制。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达古冰山景区实行景区门票实名制,其他景区要逐步实行实名制。

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击不合理低价游产品,阿坝州还建立了旅游投诉分析处理机制。加大各类旅游投诉电话公示力度,快速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形成信访、旅游、工商等部门所涉及的旅游投诉处理信息共享机制。落实快速理赔制度。整合信访、网络、电话等旅游投诉数据,建立旅游投诉分析机制。全区域、多层次细化细分旅游线路产品。推出高端定制游、中端自助自驾游、跟团游(标准团、品质团、精品团)系列旅游线路产品,公布线路产品市场参考价,为旅游者提供了一本消费“明白账”,为经营者提供了一个行业自律参考,为市场规范提供了工作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台的《意见》还提出建立问责机制。记者了解到,阿坝州要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分别纳入州、县(市)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对市场监管不力,发生恶性旅游事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问责。

原标题:阿坝州:所有景区门票启动全网预约制 取消旅游定点购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