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人社局刘一彬: 履行自身职责 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

2017-05-07 09: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此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既是广大百姓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自身的工作职责。”市人社局医疗保险信息服务中心综合调研科科长刘一彬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的基层党代表,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老百姓所期望的,就是我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他说。

在日常的工作中,刘一彬面对的是一组又一组的医保数据。在当下“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如何运用好医保大数据,在海量的医保数据中迅速、准确地查找定点医疗机构骗取医保基金的可疑违规行为,指导医保经办机构开展医保基金现场稽核,通过医保大数据分析评估现行医保政策,是他每天工作需要研究的内容。

随着工作的深入,刘一彬与同事一起,群策群力,不断优化完善我市医保智能监管体系和监控系统功能,科学制定监控规则内容和阈值,有效打击和震慑违规医疗行为。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身工作职责,抓紧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刘一彬表示,他将在医保智能监控、维护基金安全上再下功夫,继续对标学习国内医保智能监控工作先进城市的思路和理念。同时,更为深入细致地评估我市医保政策运行情况,不断地查线索、挖数据、找疑点,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本报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市人社局医疗保险信息服务中心综合调研科科长刘一彬: 履行自身职责 为医保基金安全保驾护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