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非洲偷渡船在利比亚海域遭抢:载129名非法移民

2017-05-07 09:5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突尼斯5月6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6日证实,一艘搭载129名非法移民的船只5日在利比亚海域遭遇抢劫。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一伙抢劫者在利比亚城市祖瓦拉附近海域用快艇逼停偷渡船后,登船实施抢劫,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阿尤布说,这批非法移民在海上被困数小时后,被当地渔民发现并报警,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前往实施救助。

阿尤布表示,这批非法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其中包括27名妇女和2名儿童,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欧洲。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据联合国今年年初发布的数据,2016年有至少5079人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踪。

原标题:一艘偷渡船在利比亚海域遭抢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