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特朗普反恐新战略草案 要盟国承担更多责任

2017-05-08 0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恐新战略将要求盟国在打击“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避免美国陷入代价太大的军事行动。

路透社于5日公布的这份11页草案称,美国应避免昂贵的、“无限期的”军事承诺。

这份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炉的文件称,“我们须要加强针对国际圣战组织的行动,但同时也要减低美国为达成反恐目标所付出的血汗和金钱。我们将避免采取代价高的大型军事干预行动,同时要求盟国负起更多反恐责任。”

草案中也指出,恐怖主义是不可能彻底消灭的。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东表示,特朗普政府正重新检讨美国的整体国家安全战略,而加入反恐使命尤其重要。他指出,反恐新战略将“列出可实现和务实的目标以及指导原则”。

新战略草案指出,美国上一个反恐战略是在2011年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出台的,当时IS还未崛起,而这些年来恐怖威胁的“规模、范围、复杂程度变得更加多元化”。

特朗普反恐新战略的第一指导原则是,美国将“采取行动扰乱、防止和反击本国、国民、美国海外设施以及盟国所遭受的恐怖袭击,而这包括必要时直接和单方面采取行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美国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霍夫曼分析称,与奥巴马反恐战略相比,特朗普反恐新战略所勾勒的恐怖威胁态势显得较为严峻,他认为这一评估是准确的。奥巴马反恐战略制定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击毙之后,当时美国以胜利者自居,对克服恐怖威胁信心满满。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反恐新战略草案 要盟国承担更多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