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标本兼治”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2017-05-08 09:3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代会报告站高谋远、科学规划,既突出问题导向,又关注了民生。目标清晰,措施明确,尤其在生态环境方面,既从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角度考虑了生态本底和环境承载力,又兼具一系列具体措施做足了污染的‘减法’,可谓‘标本兼治’。”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城市永续发展的基础,此次报告从城市规划方面进行了战略优化,从根本上保证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一致性,同时回应民生关切,贯彻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发展理念,让老百姓在生态环境方面有更多获得感。

“为什么说报告是科学规划的?报告提出新的城市空间体系,即‘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将城市环境资源承载力考虑其中,因地制宜,促进空间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等方面的调整,这就从源头上体现出‘治本’的理念,以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和谐统一。”王锋君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在“治标”上,报告回应老百姓不断提高的对生态环境的需求,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作为改善城市民生的重要工程,提出“三治一增”——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从感官上,建设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作为环保部门,市环保局将如何落实贯彻绿色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环境支撑呢?王锋君告诉记者,将按照报告要求,制定出具体方案细则,从“标”“本”两方面狠下功夫、下狠功夫。首先要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的发展,完善好产业准入制度,从严控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厘清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三线一单”上加强源头控制。

其次,要做好“污染减法”。坚决削减存量,淘汰落后产能,继续大力整治全市“小散乱”企业。并精心组织实施,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加强环保督察和环境信用体系建设。通过这些措施,以切实增强百姓的生态获得感,提升百姓的绿色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 缪梦羽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 “标本兼治”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增强群众生态获得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