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规划局局长张瑛:重塑成都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

2017-05-04 10: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从规划层面着力,全面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扎实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绿色交通体系规划,助力打造龙泉山现代产业带,不断提升宜居宜业的城市功能品质。”市规划局局长张瑛表示。

据张瑛介绍,下一步,将根据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修编,全面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明确城市性质和发展目标,严控城市规模和发展底线,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能级。优化市域城镇空间格局,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沿龙泉山东侧规划建设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现代化产业基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向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天府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化空间结构,完善管理体制;持续优化西部生态功能空间布局,大力发展高端绿色科技产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保持生态宜居的现代化田园城市形态;建设提升北部地区生态屏障,保护好历史性、标志性建筑,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优化中心城区功能,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城市品质。

从规划层面助力打造龙泉山现代产业带,引导市域主要工业增量向东集中布局,沿龙泉山规划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淮口新城、龙简新城和简阳城区产城相融的功能板块。

同时扎实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绿色交通体系规划,为形成“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发展格局提供交通支撑。规划保护好事关城市永续发展的生态资源;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筑牢“两山两环、两网六片”全域生态安全格局;构建城市通风廊道,改善城市风环境和热环境;加强城市水体的规划管控和保护。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市规划局局长张瑛: 重塑成都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