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整治高校周边违建 首个乱搭乱建建筑被拆

2017-05-09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西南交大一墙之隔的九里堤北路1号的违法建设被拆除。这是今年成都市规划局开展“整治高校周边违法建设”以来拆除的第一处违法建设。

该违法建设占地4000㎡,用于设置农贸市场,市场环境脏、乱、差,每到夏天蚊蝇乱飞,脏水横流,严重影响西南交大及周边群众生活质量。昨日早上,在数台机械和多名工人配合下,对该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一阵剧烈的破拆后,违法建设屋顶木板、砖块散落一地。

今年4月,成都市召开部省属在蓉高校代表座谈会,部分专家学者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主题,提出整治高校周边及屋顶私搭乱建正是其中措施之一。据了解,在今天拆除违法建设原址基础上,将由成都市商务投集团公司按标准和规范修建益民菜市。

另据了解,成华区龙潭街办龙翔苑一期及二期小区楼顶的25处违法建设已于近日全部拆除,面积共约为1400平方米。经前期调查核实,该小区楼顶搭建均为业主擅自搭建,属违法建设,主要用于出租或自用,占用了两个小区的消防逃生平台,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老百姓反映强烈。

“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城市的生态建设,严重破坏城市规划,也同时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且存在消防、安全等重大安全隐患。”市规划局介绍,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重要城市道路两侧建筑楼顶违法建设、重要公共区域内违法建设的整治工作,守护城市生态。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整治高校周边违建 首个乱搭乱建建筑被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