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央视主持对话成都“工匠”:大国工匠的工匠精神

2017-05-09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4月28日,央视财经频道在北京举行“为中国实业代言”峰会,成都作为“为中国实业代言”活动的重要城市受邀参会。市经信委及我市新筑路桥、光明光电、川开实业等6家企业董事长出席峰会。5月7日晚,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播出《首届“中国实业振兴峰会”——实业的名义》,时长90分钟,柳传志、刘永好、宗庆后、董明珠等50余位中国实业大佬共论振兴中国实业之道。会上,81岁高龄的成都光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陈伦庆分享了一辈子奉献于中国实业的拳拳匠心,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永林表示将用情怀和坚守实业报国,展现了我市企业家群体实业兴国的良好风貌,为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带来了积极影响。

主持人开场白:欢迎各位莅临为中国实业代言峰会的活动现场,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振兴中国实业,这不是一句口号,大家知道实业是国之根基,这也正是我们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起和主办为中国实业代言的初心和用心,我们希望用媒体的责任、力量和担当,能够齐聚更多人的关注,能够引起全社会来关注实业未来的发展,让所有的人都为此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启动了为中国实业代言系列活动开始,我们沿着中国实业发展的轨迹一路前行,我们同时也选择了几个对于中国实业发展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地点,由《对话》呈现了几期关键性的节目。

插片一:

从东北到西南,一路走来,一路关注,20多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2000万以上,200多家传统媒体报道,累积观看运营量500万以上,500多家新媒体发布,累计用户量1000万以上,为中国实业代言汇集起了全社会对实业的关心,最终把这份信心与力量传递到了世界。

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以每天数十次的频次,向世界发出中国实业的强音。实业强则中国强,今天实业力量汇聚峰会,为振兴实业点亮新的起点,为中国实业代言,继续出发。

主持人:刚才的短片记录了为中国实业代言一路出发的点点滴滴,说实话,作为《对话》栏目的主创人员之一,每到一地,从东北到西南,从中原到上海,每每和这些实业家们面对面的对话,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发自内心的那份激情、热爱、坚持,今天当我们重新阅读“实业”这两个字的时候,我们希望穿透历史,希望面对今天。如何能够在今天的经济发展环境之下,真正地读懂实业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我想接下来我们会请出嘉宾来聆听一下他们对实业的解读。

插片二:陈伦庆,81岁,成都光明光电原总工程师:从18岁到81岁,他为造出国家需要的光学材料奋斗一生。

成都光明光电原总工程师陈伦庆:我们一天是工作12个小时,最艰苦的时候一个月休息一天,我们开发项目经常要夜以继日地守在炉子跟前,做事业就要有奋斗,我们读书的时候就是学习那个保尔·柯察金,就是不能碌碌无为,这辈子一定要搞出点名堂来。

主持人:他们虽然已经两鬓斑白,但是内心的这份工匠精神和对实业的热爱,让他们如今已经呈现着别人羡慕的一份风采。今天我们把短片当中的其中一位代表请到了我们节目的现场,让我们掌声欢迎来自成都的陈伦庆先生,欢迎您。

主持人:刚才我相信大家在看大屏幕的时候,对您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敬佩,其实我们想问您,一个人一辈子一直坚守在一个领域,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陈伦庆: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心无旁鹜,全力以赴地做好本职的工作,而我从事的光学材料,做到世界一流,就是我的理想,奋斗目标。

主持人:这是您的理想,也是您毕生追求的目标。今天您已经80高龄了,我想如今我们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再回望年轻时的自己,20岁、30岁、40岁,您希望给那个年代的您自己说一声什么呢?

陈伦庆:就是我们工厂上下都有工匠精神,都牢记着要为国家做事业,一定不要后悔,将来80多岁了,不要悔恨,不要觉得过去虚度年华,做到无怨无悔。

主持人:今天现场我们还会请出几位实业界的代表,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有请。

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永林:作为一个民营上市公司,之所以投身到了交通产业,是因为情怀,之所以做得越来越好,是因为坚守。今天咱们国家在为实业鼓与呼,我们新筑股份绝对不会辜负希望,以实业报效祖国。

主持人结束语:“坚守实业,不忘初心”,我相信这是我们面对实业发展过程当中,道出的共同的心声,让我们继续前行,为中国实业代言,为中国实业的发展鼓与呼,谢谢大家关注我们今天的峰会,谢谢各位。再见!

(摘自央视财经频道《对话》)

原标题:央视主持对话成都“工匠”: 大国工匠的工匠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