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全国率先试点银行间市场“双创”债

2017-05-09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发行。该债券规模10亿元人民币,期限五年,由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国家开发银行为主承销商,会同成都银行作为联席主承销商来完成首次发行。

据介绍,“双创”债务融资工具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支持“双创”发展而“量身定制”的融资产品。发放主体将一次性获得募集资金,投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或通过委托贷款、股权投资等方式,让“双创”企业获得稳定、低成本融资。成都高投集团此次注册的5年期10亿元“双创”债,所得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和“双创”企业发展等。

记者从成都高投集团获悉,募集资金首期发行5亿元,主要用于新川创新科技园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园两个由成都高投集团组织建设及运营的重大孵化器项目。此外,部分募集资金还将直接用于支持“双创”企业。记者了解到,募集资金支持“双创”企业,将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开展,拟投资企业主要包括成都高新区内具备一定技术实力、近年来成长性较高的“双创”企业。

据了解,在成都高新区发行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后,我市下一步将总结推广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发行经验,进一步扩大发行规模。同时,加快推进交易所市场“双创”债券发行工作,开辟新的发行渠道,推进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双创”板建设。(记者 缪琴 宋妍妍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发行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