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红通"女逃犯隐匿英国3年 丈夫录视频将其劝返(2)

2017-05-09 11:24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劝遣结合多措并举 外逃嫌疑人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掌握不了外逃人员的行踪,遣返工作步履维艰,面对诸多困境,专案组在中央追逃办的指导下,及时调整思路,借鉴境外追逃尤其是“百名红通人员”成功追逃的经验,确立了“劝返为主,遣返为辅”,两条路同步进行的新思路。

为确保劝返取得成效,专案组反复研究案情,确定劝返方案后,一方面请中央追逃办协调外交部了解陈祎娟在英国的基本信息,协调英国警方加快对陈祎娟的遣返,从而进一步压缩其境外生存空间,为劝返创造条件。

另一方面,积极筹划陈祎娟劝返工作,调动其亲戚、朋友及重要关系人积极“走出去”,确定其丈夫权明富为劝返第一人选。

在检察机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权明富反复权衡,答应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其家人和朋友打听陈祎娟的消息,尽最大努力规劝陈祎娟回国投案自首。

为了规劝妻子早日回国投案自首,权明富配合办案人员录制劝返视频,并写了规劝信,其律师也充分支持办案人员工作,并与陈祎娟表姐奔赴英国做劝返工作。

“如果主动回国投案自首,能否得到宽大处理。”联系上陈祎娟之后,她流露出这样的担忧。“外逃人员主动回国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罪行的将依法予以从宽处理,对外逃不归、逃避处罚的将一追到底并依法从严惩处。”据中央追逃办负责人介绍,这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一项重要政策。

为了彻底打消陈祎娟的思想顾虑,促使其早下决心回国投案自首,专案组一方面加强有关刑事处罚政策的沟通协调;另一方面,多次在电话里解释陈祎娟关心的所有问题,不厌其烦地宣讲法律、政策。办案人员、陈祎娟家属、律师三方面的思想工作,一步步化解了陈祎娟的心理顾虑。

与此同时,专案组重新清查陈祎娟所掌握的资金情况,依法冻结其在境内的所有涉案资金,进一步打压其境外生存空间,这为劝返工作提供了坚强助力。

此外,一大批外逃腐败分子相继归案的现实也不断瓦解着陈祎娟继续外逃的意志。2014年以来,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不断提速升级,党中央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成立中央追逃办,编织全球反腐“天网”,重拳出击、收效明显,“百名红通人员”戴学民、李华波、黄玉荣等相继归案,这也让陈祎娟感受到党中央追逃追赃的坚定决心。

国内亲属不断呼唤感召,境外生存空间愈加狭窄,追逃追赃行动坚决果敢,陈祎娟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至此,“百名红通人员”第15号陈祎娟被成功劝返。(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李鹃)

原标题:"百名红通人员"追逃纪实(三) 海外不是家 更不是避罪天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