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行走文字之间 感悟阅读之乐
——正兴小学开展阅读课程教研活动

2017-05-09 1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苏轼曾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阅读能充实我们的生活,丰富我们的学识。本学期,正兴小学进一步落实了儿童阅读课程,对日有所诵、主题阅读、整本书阅读等教学进行了细致安排。

为进一步研究整本书的教学方法,2017年5月4日,学校开展了以“用阅读添彩生命,以文字滋养心灵”为主题的儿童阅读课程研讨活动。

陈婷老师就《吹小号的天鹅》和大家展开交流课。课堂上,陈老师首先引导孩子交流阅读课外书的方法,在此基础上,陈老师给孩子们提出新的学习要求:1.关注细节,读懂主要内容;2.抓住事件,体会人物品质;3.结合自身,谈谈新的收获。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交流关键情节时,孩子们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谈收获时,孩子们懂得了在困难面前不能放弃。一本书,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书的世界里孩子们积累了语言,也得到了人生的启迪。

IMG_20170504_153828

第二节课是伍玉琪老师带来的绘本教学《母鸡萝丝去散步》。伍老师带领孩子们看图片,猜情节,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到故事当中。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孩子们明白了表达“走过”的意思时,可以用不同的词语表示。在随后看图片讲故事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关注图片的细节,讲出了精彩的故事,观察能力及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在欢快的童谣中,孩子们结束了快乐的绘本之旅。通过学习,孩子们明白了阅读绘本要边看边猜边说。

两堂课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更广阔的学习之门,是对孩子们语文学习有益的补充。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行走于文字之间,感悟着阅读带来的乐趣。期待正兴小学的阅读课程能点燃孩子心中求知的火种,让他们越燃越旺,照亮他们美好的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