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这些网站给出了温暖的回答

2017-05-09 17: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55eee23gy1ffdng667dwj20o70ep16r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9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种叫“蓝鲸”(Blue Whale)的死亡游戏出现在中国互联网平台上。

20170509102407496

据悉,游戏名叫蓝鲸,是俄罗斯一款社交网络游戏,游戏鼓励玩家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伤害自己的任务,一旦确认进入游戏,就将无法退出,直至死亡。很多青少年受其蛊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IMG_7555

目前“蓝鲸”话题已经在互联网多个平台不断升温。不仅仅在俄罗斯,该游戏也“蔓延”到了其他国家:英国、阿根廷、墨西哥等多国都发布警告,提醒家长多多注意孩子的网络社交。

有网友甚至举报称这种邪教游戏已经流入中国,“蓝鲸”挑战的任务之一是每天4:20起床,我国内地也出现了类似于 “4:20叫醒我” 的代号社交群。

死亡游戏潜入中国,会让孩子们对此充满好奇心,久而久之,性格会变得孤僻,不爱与人说话,更有暴力倾向。诸如此类的例子在生活早已是如屡见不鲜。更为严重的还会让孩子们失去理智,甚至是失掉自己宝贵的生命。

不过,当你在国内用百度、360、搜狗、国搜等搜索引擎,甚至知乎app在网上搜索“自杀”时,得到的结果却让人心中一暖 。

2

1

3

4

此外,腾讯已经迅速反应,QQ安全团队于5月6日对涉及该关键词的QQ群进行排查,共对12个疑似相关QQ群进行了处理,同步启动了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屏蔽。

IMG_7554

QQ安全团队称,在“蓝鲸死亡游戏”被更多媒体曝光后,根据“蓝鲸”热点关键词建立起来的相关及无关的新群还在增加,QQ安全团队正在进一步进行排查和打击,并扩大关键词的屏蔽范围。

世界上每天都有不少人因轻生而离开,如果我们能做的更多,或许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对死亡游戏,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提醒,更需要监管部门从技术上进行限制,对相关词语设置成敏感词,进行重点监控,直接监督相关人群,发现苗头直接限制取缔,进行教育或者惩罚。蓝鲸死亡游戏”这类行为已经涉嫌组织、教唆他人自杀自残,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请立即向司法机关举报。

网友评论:

@Palsion:我想过自杀,可是我还想到了锅包肉,酱肘子,酱牛肉,熘肉段,松鼠鱼,葱爆羊肉,烤牛肉,清蒸鲈鱼,饺子,馄饨,包子,馅饼,羊肉汤,四川火锅,罗宋汤,红烧肉,麻婆豆腐,我想完,就感觉饿了……

@暖心小姐姐:4:20能起床的人都是有毅力的人

@小气鬼june1st并放了个屁:我们有王者农药,慌什么

@微微笑的男子: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 我们仍可以治愈自己(抑郁症患者)

@Andrewwwwwwwwwo:不要自杀,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你们都还没有看见过

@宇是延宇的宇嘉是顾丫的嘉:搜了一下,好想哭……说真的,因为想自杀的人不会先百度。不过这样真的可以预防很多青少年的错误行为,很多想自杀的人只是少了一个宣泄的出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