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退休大学教授怀揣钢笔 走遍四川画遍四川

2017-05-10 07: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南充开江楼 萧源锦作品

剑门关 萧源锦作品

一支钢笔,一张纸。

这是85岁退休老教授萧源锦的绘画工具。

5月9日,他来到华西都市报,怀揣着几十张自己手绘四川各地的作品,包括德阳孔庙、剑门关、眉山三苏祠、南充开江楼、资中渡口、简阳三岔湖等等。

自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手绘四川”创意绘画大赛启动以来,无论是小学生、大学生,还是画家、手绘爱好者,都在向活动组委会提交自己的优秀手绘作品。目前收到的作品已经有百余幅。

特别优秀的作品除了可以获得万元神秘大奖外,还将被收录进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独家打造的四川“乡土新教材”,并推向四川中小学生的课堂。

钢笔画四川 走到哪画到哪

“手绘四川这个活动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这样的活动。”萧源锦拿着一叠华西都市报,指着上面的一系列的报道,“我看到有小娃娃画的成都,还有都江堰青城山的,我也画了很多。”

萧源锦是西华师范大学中文系退休教授,还在当老师的时候,他就迷上了画画,甚至在1996年,刚刚创刊一年的华西都市报上,都刊登过他的作品。

最开始他还只能用铅笔勾勒,事后再用钢笔描。到后来熟练之后,就可以用钢笔直接画出眼前的景物了。因此,在他退休后的时间内,游历了四川各地,用钢笔手绘写生,“钢笔非常便于携带,走到哪就能画到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看到,他的作品几乎涵盖了四川21各市州,包括德阳、广元、眉山、南充、资中、简阳、内江等等,也呈现出几十年前、几年前到现在,四川各地的一些变化,如作品《广元新貌》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菲菲

原标题:退休大学教授怀揣钢笔,走遍四川画遍四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