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举行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众多高科技装备亮相

2017-05-09 16: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9日,“5.12”汶川特大地震九周年和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四川省在眉山市举行2017年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背景是,当天早上8点,眉山市彭山区境内发生6.6级地震,震中位于彭山区彭溪街道,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员、车辆埋压,高层建筑人员被困,交通中断,岷江河堤堤防受损,引发地质灾害,油罐成品油泄漏、爆炸起火等,需迅速开展应急抢险救援行动。

眉山市立即召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会议,启动眉山市地震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向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报告灾情并请求省上增援。随即,省、市级救援队伍驰援拉动、学校师生紧急疏散,高层建筑被困人员救援、解救废墟及被掩埋车辆受困人员等12个演练科目展开。演练队伍包括省级救援队伍11支、市级救援队伍13支、区级救援队伍8支。

此次演练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省组织开展的第五次省级抗震救灾综合演练。演练遵循“县(区)级实施、市级协同、省级增援,省、市、县(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的原则,进行全要素、全过程演练。

据悉,这是眉山首次开展省级综合性演练,也是眉山市建区设市以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实战性最强的一次全过程、全要素演练。为眉山今后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珍贵实战经验。

原标题:四川举行抗震救灾综合演练!众多高科技装备亮相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