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知道“白金十分钟”如何自救互救吗?

2017-05-10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争分夺秒是医生治病救人遵循的原则,每一场抢救都无异于一场战斗。但是在许多突发情况发生的十分钟内,专业救助人员难以立马赶到现场,需要人们积极动手参与自救与互救。

“这十分钟比黄金还珍贵,懂得自救互救技能很重要。”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人的呼吸、心跳一旦停止,45秒后瞳孔散大,4-6分钟后脑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10分钟后脑组织基本死亡。5月12日(本周五)四川省人民医院将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自救与互救”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省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手把手给市民讲授和演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技术。

老教授突发心梗

孙女将其救活

70多岁的刘大爷是一位退休大学教授,上个月的一天早晨起床后不久突发心梗倒地,心跳、呼吸骤停。刘大爷老伴儿不懂急救,急忙拨打120后只能站在一旁干着急。幸运的是老人的孙女曾经学过心肺复苏。危急时刻,她临危不乱,立即为老人做起了心肺复苏。经过前后十分钟的按压,老人终于恢复了意识。十五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第一时间的急救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省医院急救中心主任曾俊说道。

急救专家手把手教你

心肺复苏技术

这周五下午2点,四川省人民医院将在医院第三住院大楼一楼举行以“白金十分钟—自救与互救”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目的是为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向广大市民推广普及急救知识和技术。

曾俊说道,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常常会遇到一些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能否在第一时间进行科学有效的抢救,是病人能否获得成功救治的关键。“我们有义务来推动这项以普及急救知识为目的的“急救白金十分钟”公益活动。”

据悉这次除了医护人员和患者外,省医院还将邀请周边草堂小学的学生们,公交公司的司机以及交警四分局的民警一起来学习急救知识和技术,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如果你也想参与这个活动,可以拨打电话“028-69982575”报名参与。

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原标题:把握救命的“白金十分钟” 做自己的“急救医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