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这个医生好暖心!自贡医生路遇车祸在马路上施救

2017-05-08 15: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强(右一)救治伤者 自贡四医院供图 视频截图

李强(右一)救治伤者 自贡四医院供图 视频截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5月8日讯 近日,自贡一段施救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一名医生路遇车祸现场,面对受伤的市民,他挺身而出在现场施救。他这一义举,被网友拍下传到朋友圈,网友们也纷纷给这名医生点赞。

救人:麻醉医生意外成“网红”

5月6日下午4时许,在自贡市马吃水(地名)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司机受伤。就在现场围观群众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名红衣男子扒开人群,冲到伤者身旁。“我是医生,我来救你……”坚定的话语,坚毅的眼神,让伤者心中顿觉温暖。事后,有围观的群众将这一幕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上。随后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及多个微信群热传,有人认出,救人的医生是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麻醉科副主任李强。“暖暖的医生”“这个医生好有型,给他点个赞。”“尽职尽责,这才叫医者仁心。”“他的做法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的社会就需要这样的好医生。”……在网上,许多网友为李强的举动点赞。

讲述:一边救人一边拨打急救电话

“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该做的事情。”5月8日上午,在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时,李强不时强调,“救人是自己的分内之事。”

李强回忆说,事发后不久,他和家人正巧路过该路段,看到前方公路边站着很多人,身为医务人员的他意识到“出事了”。李强快步上前查看情况,如他所料,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不停打着哆嗦,头部、身边的地面有很多血迹。

李强穿过围观群众的包围,来到了伤者身旁。“我是医生,不用怕,我来救你。”李强一边安抚伤者,一边蹲在他的身旁。“来,让我给你检查一下。”对伤者伤情进行初步评估后,李强发现伤者的头部和腿部受伤,身体有骨折情况。所幸的是,伤者生命体征较为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不要紧张,我是医生,你的伤势没有大碍,”李强右手紧紧握住伤者左手腕,一边缓解伤者紧张情绪,一边监测脉搏,观察伤者生命体征变化。

此时,李强的左手也没闲着,掏出手机拨打120指挥中心,了解救援小组赶来的情况,并向同事介绍伤者伤情。这时,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来到了现场,加入到了救治伤者的行列中。

惊险:施救现场有汽油泄露

在救治伤者过程中,突然,一股浓烈的汽油味钻进了李强的鼻孔。他扭头一看,旁边被撞倒的两轮摩托车因油箱破裂,正在不停向外漏油。“大家千万不要抽烟,油箱在漏油,很危险,大家赶快离开这里。”发现险情,李强大声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自己却一步也没有离开伤者,连蹲着的姿势都没有换。回忆起当时的一幕,李强还有些后怕,“当时很紧张,因为一点小的意外都可能引燃油箱。”几分钟过后,救护车赶到。李强和同事们一起将伤者送上120救护车后,才回到家人身边,一起离开了现场。

据悉,伤者抵达医院后,医务人员立即为其进行了详细检查。目前,伤者因身体多处骨折,已转入骨科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

对话:救人是出自做医生的本能

李强救人的时候,围观的市民将这一幕拍下发到朋友圈。很快,这段视频就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迅速扩散。

“当天晚上5点过的时候,我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询问视频中的人是不是我,”李强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经意间当了一会“网红”。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这段视频被更多的人转载,“就连几百公里外的同学都在打电话谈论此事,”李强说,自己的大学老师、同学、同事也纷纷给他点赞。

李强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作为一名麻醉医生,经常参与危重患者的抢救,加之自己所在的麻醉科,同事之间经常相互鼓励要多做正能量的事,因此,在李强看来,看见有伤者,看见有伤者主动上前救治,是一种出自本能的行为。“同时,作为一名医生,也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影响自己对患者的那份责任感。”

原标题:这个医生好暖心!自贡医生路遇车祸在马路上施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