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达封杀华谊兄弟?《摔跤吧!爸爸》 高口碑遇低排片

2017-05-10 07:4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因为《三傻大闹宝莱坞》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印度著名演员阿米尔·汗又拍出了口碑炸裂的新片——《摔跤吧!爸爸》正在国内热映,电影上映首日(5月5日)全国影院排片占比仅有13.8%,却获得了34%的上座率,成为同期电影之首。随电影口碑高涨,中国观众给这部电影打了史上最高分!目前该片在豆瓣评分高达9.3分、猫眼电影9.8分、映后观众留言评论更是零差评。

这部电影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如此高口碑的电影,为何遭遇万达院线的低排片?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电影主创以及发行方相关负责人。而万达院线和华谊均没有正面回应此事。

尴尬

《摔跤吧!爸爸》 高口碑遭遇低排片

《摔跤吧!爸爸》自从在印度公映以来,便以39亿卢比的成绩打破了阿米尔·汗的另一部作品《我的个神啊》的纪录,登顶宝莱坞电影历史票房榜首。其实这部电影的故事并不复杂,电影根据印度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故事改编,阿米尔·汗饰演主角,力排众议将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世界冠军,在收获荣耀的同时,打破了印度性别不平等的传统,更体验到父女温情。

《摔跤吧!爸爸》于5月5日全国正式公映,在好莱坞电影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之下,全国影院排片占比仅有13.8%,却获得了34%的上座率,成为同期电影之首;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当天的排片占比超过40%。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影片上映首日,成都影院排片总数不足千场,远远低于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随着电影口碑持续发酵,目前,《摔跤吧!爸爸》全国影院排片占比已经上升到20%。

电影中,阿米尔·汗不顾家人亲友的冷嘲热讽和社会上的歧视戏谑,为女儿一步步争取到训练条件和比赛机会。片中,阿米尔·汗女儿有不少摔跤比赛的场面,影片最后的重头比赛看得观众手心冒汗,当女儿赢得比赛,竟然有观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影院起立鼓掌。

成都观众“summer.liao”说,她已经看了三遍《摔跤吧!爸爸》了,“每一遍都会看哭。”观众“莎莎妹”说:“阿米尔·汗扮演的父亲角色不苟言笑、专制、自负,但是有对孩子的爱心,对家庭的关心和对国家的情怀。”

随着《摔跤吧!爸爸》的热映,两大影业巨头华谊和万达的恩怨再次被提及,据猫眼数据显示,电影上映首日,《摔跤吧!爸爸》在万达院线的排片占比仅为2.9%,上周末两天的排片占比上调至3.9%。目前该片在万达院线的排片和其他院线相比仍然很低,但和前几天相比有所提高,5月9日排片占比达到7%左右。业内人士表示,万达院线对《摔跤吧!爸爸》的低排片是针对华谊兄弟的再一次“封杀”,去年华谊出品的《我不是潘金莲》就曾因万达排片问题遭到了导演冯小刚的微博炮轰。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试图采访当事双方,不过,万达院线和华谊方面都没有正面回应此事。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摔跤吧!爸爸》的电影发行方华影天下,其实在院线市场的实力并不弱。成立于2016年6月的华影天下,由华谊兄弟以51%的股权控股,旗下有叶宁实控公司兄弟鼎立占股20%、大地影院及上海电影各12%、微影时代5%,几大股东在内容制作、互联网发行、院线、影院领域都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据猫眼电影数据显示,5月9日,大地影院《摔跤吧!爸爸》排片占比高达26%。

幕后

不光增肥、减肥

阿米尔·汗还摔跤训练一年半

《摔跤吧!爸爸》除了父女之间的感情,阿米尔·汗身体的巨大变化也是一大看点,年过50岁的阿米尔·汗为了角色增肥又减肥,吃尽苦头。据了解,阿米尔·汗在片中出演男主角19岁、29岁和55岁三个不同年龄段。阿米尔·汗在完成19岁的戏份后,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以100公斤的体重出演角色55岁时的状态,最后,为了贴合该角色29岁摔跤手生涯黄金时期的体型,阿米尔·汗又用了5个月的时间,不仅减掉了25公斤的赘肉,更学习摔跤技巧,练就了拥有八块腹肌的魔鬼身材。

除了身体的变化,阿米尔·汗在电影拍摄前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和原型人物马哈维亚见过很多次面,“我和他进行互动,对他进行深入的了解,他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他的生命是怎么样的。”阿米尔·汗还透露,电影99%的故事情节都是真实的,“是尊重原型的一个故事”。

电影拍摄之初,阿米尔·汗请了专业教练进行训练,因此在训练过程中,受伤也是家常便饭,“因为摔跤运动就像拳击一样,它是一种特殊的体育运动。我和我的两个‘女儿’都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摔跤培训,这个过程非常困难。”

前一段时间,阿米尔·汗曾来成都,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他接拍新片的标准是角色能打动他,《摔跤吧!爸爸》中的父亲角色就非常打动他。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摔跤吧!爸爸》这次引进国内的版本比在印度上映的版本大概少了20分钟,电影发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删减部分不影响观看,“比如前半段训练女儿时,他晚上悄悄帮女儿捏脚。还有大女儿去了体育大学后,和同学一起吃零食、逛街、看电影、跳舞等一些生活场景被剪了。”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万达院线低排片 是对华谊兄弟的再次“封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