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共促生物医药领域合作 布里斯班市长将邀成都代表团互访

2017-05-10 13: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城市世纪城新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重量级嘉宾聚首2017创交会,共促全球创新创业交流、交往、交易。美国布里斯班市是成都的友好城市,该市市长洛瑞·刘(Lori Liu)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创新创业发展方面,成都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期待未来成都借力科技发展,继续在双创工作上有所建树。

今年6月将邀请代表团到布里斯班 洽谈医学城合作事宜

洛瑞·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演讲者的发言,将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洛瑞·刘表示,她非常关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此前我有幸访问了成都医学城,了解到了成都很多的生物医药科技企业,在那里我了解到了’三医融合’的概念,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新意识的提法。”洛瑞·刘说,在布里斯班也有非常多类似的生物医药科技企业,未来希望成都和布里斯班能够在生物医药领域进行合作。“我们已经和温江区规划了一些互访活动,打算在今年6月底邀请温江代表团到访布里斯班,我们会向布里斯班的生物医药企业介绍成都医学城,并促成两座城市的企业进行洽谈,寻找合作机会。”

为成都共享单车点赞:低碳、绿色、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除了生物医药行业,第二个我非常感兴趣的领域是成都的交通规划。”洛瑞·刘说,在城市里车和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成都如何鼓励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环境污染,做到低碳绿色出行,对于这一点她非常佩服,也非常好奇,

除了地铁和公交,最近在成都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也吸引了她的眼球,“我在新都看到了共享单车,令我感到非常惊奇的是,人们使用手机简单的扫一扫就能使用共享单车,非常方便。”洛瑞·刘说,在城市的公交系统里来说,共享单车可以解决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减少碳排放,非常值得推广。“在硅谷地区,我们也是鼓励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用公共交通取代开车,现在也正在寻找一种方法,鼓励大家使用共享单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