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越狱逃犯中枪后被捕 重访现场:觅食曝行踪

2017-05-11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正在搜山

越狱

·从5月2日上午8时20分,在押罪犯张林苍从云南省第一监狱七监区(昆明)监狱逃脱,至此已经过去8天。

落网

·5月10日上午9时10分,从云南省第一人民监狱逃脱的囚犯张林苍,在昆明市嵩明县的一个采石场被抓获。

行踪

·当地村民余华告诉记者,张林苍大约在前天下午2点出现,“当时他蒙着脸,被人发现后,就往山谷里逃,大家都一致往里边追。”

现场

·当地一位姓白的村民见证了抓捕现场:“当时他还想逃,武警开了一枪,打中了他的腿,他随后就举手投降。”

据媒体报道,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兰波代表联合追逃指挥部10日通报:2日从云南省第一监狱脱逃的犯人张林苍,10日上午9时许在昆明市嵩明县被抓获。据通报,5月9日下午,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联合追逃指挥部锁定了张林苍藏匿在嵩明县小街镇附近。随后,云南省公安、司法、监狱、武警等部门立即对附近区域进行全面搜索。据了解,张林苍被抓获的地点是在嵩明县的一个采石场,警方发现时,先对其进行了鸣枪示警,而张林苍企图再次逃窜,被武警战士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当场抓获。

过去8天,无论是昆明市还是各乡镇,针对张林苍的通缉令遍布大街小巷。这个全国皆知的逃犯落网了,小街镇镇政府官员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

红星新闻记者 刘木木

警方描述

抓捕现场火光冲天

昨日凌晨,关于张林苍被抓捕的消息就已经在昆明的部分警察群中流传,来自警方的描述称:抓捕现场在小街镇附近的山上,现场火光冲天。

昨天上午,张林苍被抓捕的现场图片四处疯传,中午12点,云南省司法厅终于发布权威消息:张林苍于9时10分落网。

走老路,昆明城区到嵩明县小街镇约60公里的车程,从此处继续往东北方向30余公里,就能到张林苍的老家——曲靖市马龙县马过河镇。当地人感叹,目前尚不清楚张林苍是否特意往老家方向逃亡。

张林苍具体的落网地点,是小街镇李官村委会大月字本村小药灵山。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当地有两座比较出名的山,分别是大药灵山和小药灵山,两座山看起来比较荒凉。当地村民介绍,小药灵山虽然有一个“药”字,却是一座彻头彻尾的荒山。山上只有两户人家,山上全是荒石、荒草,不适合耕种,也不适合野外生存。

当地村民介绍,张林苍是从小药灵山的西侧跑到东侧后落网的,他最初在平坝地区出现,可能是想找食物充饥。一种说法是,张林苍生吃了一只鸡。

企图再逃

“武警开了一枪,打中了他的腿”

大月字本村仍然张贴着张林苍的通缉令,这个村一共有8位村民带领武警、民警搜山。

8位村民中,年纪最大的是67岁的余华。昨天中午,余华等人仍在昨晚的抓捕临时指挥部设置点闲谈。临时指挥部搭建了塑料棚,此时塑料棚已经拆除,只留一堆仍在燃烧的木炭。

余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林苍大约在前天下午2点出现,“当时他蒙着脸,被人发现后,就往山谷里逃,大家都一致往里边追。”

张林苍出现的地方,是一片大棚蔬菜地。他的出现让整个小街镇陡然热闹起来了,大批武警前来增援,下午4点,数千名人员基本将小药灵山附近包围,通往大月字本村的乡村路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

这是一次彻夜搜捕,村民描述,整个夜晚,山上都是手电筒的亮光,但抓捕小组并没有发现张林苍的行踪。昨日早上7点,大月字本村的8名村民,分别带领8支队伍进山,每支队伍还配了一条警犬。从大麦地(小地名)到赵家坟(小地名),第五组的余华带领队伍搜了两个小时,“周围都是武警,所以我丝毫不紧张。”余华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9点多,消息传来,张林苍终被抓获。当地一位姓白的村民见证了抓捕现场:“当时他还想逃,武警开了一枪,打中了他的腿,他随后就举手投降。”余华描述,搜捕队伍最后组成了天罗地网,“5米一个岗,张林苍插翅难逃。”

当地一位姓李的组长

第一个发现张林苍行踪的人

此次抓捕,武警战士们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几乎所有人都彻夜无眠。在临时指挥部,武警战士们烤火取暖,烧洋芋充饥。

张林苍落网后,小街镇恢复了昔日平静。和很多人一样,前晚小街镇党委副书记李发启也没有睡好,“迷迷糊糊眯了一会。”他说,越狱犯在小街镇被抓,他并没有感到太多“骄傲”。“主要是武警、民警的功劳,我们只是带个路,把视线扩大,发动了群众的力量,总之,大家都动起来。”

不过,红星新闻记者仍能从当地干部中感受到这种“激动”。据悉,自张林苍越狱后,小街镇就加强了巡逻,丝毫不敢马虎,张林苍出现后,小街镇17个村委会就全部动员起来。

第一个发现张林苍行踪的人,是小街镇一位姓李的组长。不过,自前天报警后,村委会都联系不上这位组长,“我不会告诉你他是谁。”秧田村村委会的一位干部说。

在秧田村村委会办公室,一张撕下来的通缉令摆在办公桌上。昨日下午3点,张林苍落网几个小时后,这位干部看起来仍难掩激动。

他说:“抓到了,也只是内心安定了,但这并不值得骄傲自豪,而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原标题:云南越狱逃犯张林苍中枪后被捕 红星新闻重访抓捕现场:觅食曝行踪 据说生吃一只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