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月宫365”计划启动 365天多人次密闭实验(2)

2017-05-11 14:59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8名志愿者分两组交替开展实验 模拟空间站人员更替

本次实验共选出了8名志愿者,他们将分成两组,分别进入“月宫一号”。第一个组实验60天后,换第二个组,持续200天,最后再由第一个组完成最后105天的实验。模拟空间站人员更替的情况,也是这次实验的重点。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介绍,将来如果要实现星球基地长期运行,需要多个班次的航天员“轮换”,而每个人在这一过程中的呼吸代谢等消耗是不同的。交替过程中,系统是否还能稳定运行,这些问题如何进一步解决,是此次要研究的重要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介绍,排除重力因素,志愿者在“月宫一号”内的生活和在太空完全一样,此外,还将开展密闭空间内,人的心理问题等的研究。这些都将对保障中国载人登月、月球基地及火星探测等航天计划的顺利进行,保障航天员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原标题:厉害丨“月宫365”计划启动 他们将在密闭空间内用一年时间研究这些问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