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月宫365”计划启动 365天多人次密闭实验

2017-05-11 14:59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登月计划、空间站计划等备受瞩目,而要实现航天员长期在外太空,甚至在外星球工作和生活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建立一个有足够氧气、水和食物的,类似于地球的生态环境。5月10日,“月宫365”计划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启动,开始了为期365天的多人次密闭实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月宫365”计划正式启动 首次建立四生物链环系统

“月宫一号”是我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空间基地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早在2014年5月,它就完成了长达105天的我国首次长期多人密闭实验。10日开启的“月宫365”计划,时间更长,人次更多,闭合度也更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首席科学家、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刘红介绍,此前国际上俄、美建立的都是植物和人的两生物链环系统,而我国此次建立的四生物链环的系统,包括植物、动物、微生物和人,这样的系统稳定性和闭合度都会大幅度地提高,这也是世界上首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实验将通过植物栽培实现食物供给

除了会携带部分肉类之外,志愿者在“月宫一号”内,将全部通过植物栽培,实现食物的供给。他们还会培养黄粉虫,作为动物蛋白的补充。每位志愿者都会各司其职,确保“月宫一号”内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浪费。

“月宫365”计划中一位承担固体废物处理的志愿者介绍,小麦的秸秆、人体的粪便,做微生物发酵,都可以处理成可以循环用来植物栽培的基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实时观测志愿者在“月宫一号”内一举一动

在简短的仪式之后,首批志愿者进入“月宫一号”,实验正式开始。志愿者进入“月宫一号”以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将通过监控系统进行实时观测,外面的人可以通过电话和志愿者沟通。

“月宫365”计划志愿者的第一餐打算做馒头,从把收获麦子,到把麦子磨成面粉,再到做成馒头,这一系列过程均在密闭空间内完成。

原标题:厉害丨“月宫365”计划启动 他们将在密闭空间内用一年时间研究这些问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