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一护士变身“发明家” 9年申报了80多项专利(2)

2017-05-11 16: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帮助重症肌无力病人 发明简易气囊按压器

张静说,几年前医院有一位重症肌无力病人,必须靠呼吸机来帮助呼吸,然而,当病人出院之后没有了呼吸机,就只能靠家属一直捏呼吸球才行,“当时那个病人的家属回医院的时候就告诉我,说他们前后请了十多个保姆,每个都做不到了两天就走了,就是因为必须每天晚上捏呼吸球。”张静说,当时她就想可以怎样来帮助他们,很快,她就做了一个“简易气囊按压器”。“这个可以设置调频,就是每次设置按多少次它就可以自己按。”

除了“简易气囊按压器”以外,张静还有一个神器叫“解便神器”。这是一种医用卧式解便器,包括可开合的床垫、清洗池、盛便容器和升降机构,患者上厕所时不再需要移动患者,增加了患者的舒适度。

“在临床护理中,很多需要在床上使用便盆和坐便器排泄大小便的人群,他们生活质量下降,几乎完全依靠护理人员或护工来搬动自己。而临床上,要把坐便器等塞到患者的臀下,必须要护士力气足够大或者需增加护理人员的参与人数。”张静说,坐便器重复使用,也比较容易发生病毒细菌传播感染,如何让患者可以不需要起身就能“入厕”,成为了张静一直以来想要解决的问题。目前,“解便神器”已经拿到了专利证书,并申报了发明专利,正在等待批复中。

爱好发明学习法学 组织外科发明小组

张静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除了发明之外,她在业余时间还去考取了法学学位,在她看来,护士除了掌握相应的职业技能以外,一定的法律知识和心理学知识,对于工作也有帮助。

此外,为了集合更多人的“灵感”,张静还组织了医院不同科的护士们一起来搞发明,专门成立了小组,希望让更多的灵感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更多的病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