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鼎立集团创始人涉嫌非法吸储被警方控制

2017-05-11 20:5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杭州5月10日电 记者从浙江东阳市有关部门获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浙江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许宝星夫妇以及公司相关人员等13人已被东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鼎立公司已进入破产程序,法院将公告启动债权、债务申报登记。

以建筑工程业起家的鼎立集团曾是东阳当地明星企业,其业务跨房地产、矿业、医药、酒店、建筑等多个领域。旗下还曾控股一家A股上市公司鼎立股份(现更名为鹏起科技)。

2015年前后,鼎立集团开始陷入“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困局,虽然公司控制人多次大幅减持,但一直未能填补资金窟窿。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3月,鼎立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000万股套现3.14 亿元;6月再次减持1800万股,套现4.6亿元。至2016年8月,鼎立股份控股权易主,鼎立集团套现11.97亿元。2017年1月,鼎立股份更名为“鹏起科技”。

2016年12月24日,鼎立集团发公告称“当前资金回笼困难,原承诺年底前兑付50%投资款的计划难以实现,经多方筹资,本次只能兑付15%的投资款。”

东阳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警方正在加快推进查扣资产(账目)梳理、嫌疑人审查取证、深度资产查控等工作。专案组已赴省内外调查相关公司及个人的资产情况,冻结鼎立公司持有的“鹏起科技”股票2亿余股(已被质押)、20家公司的股权,查封房产85处(大部分被抵押)、轿车19辆。对相关嫌疑人的办公、居住场所进行了29次搜查,扣押金器、首饰、字画等物品,追缴了被转移的黄金、现金等财物。(记者方列)

原标题:浙江鼎立集团创始人涉嫌非法吸储被警方控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