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四川再添新基地

2017-05-12 07:2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及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等工作,5月10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雅安市荥经县政府正式签订《关于合作管理和运营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协议》,这标志着与基地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保护区除龙溪虹口、栗子坪外,再添大相岭这一新基地。据悉,整体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全面完成。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以及大熊猫和伴生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探索大熊猫保护科学研究新模式。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杨旭煜表示,将以此为抓手,在解决大相岭大熊猫小种群复壮的同时,抓好泥巴山大熊猫廊道建设,通过双方合作,带动大相岭生态保护和县域经济发展,把该项目打造成大熊猫野化放归、大熊猫保护科研、大相岭生态保护的“三个典范”,打造大相岭世界生态博物馆。

5月11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小组前往荥经县大相岭大熊猫放归基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双方就相关场馆的设施设备优化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记者 刘星)

原标题: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我省再添新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