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新增一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 位于雅安大相岭

2017-05-11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4495210931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1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及大熊猫孤立小种群复壮等工作,今日下午该基地与四川雅安荥经县政府签订了《关于合作管理和运营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协议》。至此,四川新增一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同时,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保护区也由之前的2个增至目前的3个,分别为:龙溪虹口、栗子坪、大相岭。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管理和运营该野化放归基地,并开展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以及大熊猫和伴生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探索大熊猫保护科学研究新模式。今日,成都熊猫基地大熊猫野化放归研究小组实地考察了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的项目建设情况,包括科研中心、实验室、培训兽舍、运动场、过渡适应场等。随后,双方就相关场馆的设施设备优化方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计划进一步完善相关功能设施,整体项目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全面完成。

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杨旭煜在今日的签约仪式上要求,要把大相岭放归基地作为大相岭生态保护的一个抓手,解决大相岭小种群的复壮的同时,抓好泥巴山大熊猫廊道建设,通过双方合作,以此带动大相岭生态保护和县城经济发展。通过合作和项目建设,把该项目打造成大熊猫野化放归、大熊猫保护科研、大相岭生态保护的“三个典范”,打造大相岭世界生态博物馆。

新闻链接:

大相岭自然保护区:

大相岭自然保护区位于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为野生生物类野生动物和野生植物类型保护区,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赋存极为丰富。该保护区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后,将有利于加强多种珍稀濒危动植物的保护,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系统的平衡,促进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改善雅安的生态环境。

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原标题:四川新增一处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 位于雅安大相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