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爱爬树的网红大熊猫毛笋 要去丹麦住豪宅了

2017-05-04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哥本哈根动物园公布的熊猫馆设计方案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关键词 

对外交往中心 建国际友好往来门户

为啥选它

基地共176只熊猫,为何挑中了“和兴”和“毛二”?基地介绍,租借熊猫通常选择3岁左右身体健康的熊猫,比较好喂养。因为出国时间较长,至少要待10年,选择未成年熊猫,也是考虑它们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都比较强。旅居在外的熊猫通常是两只做伴,基地会尽量选择一公一母,致力于配对繁育。如果在国外诞下熊猫幼崽,根据协议,幼崽会在性成熟之前回到中国,如刚刚从美国归国的熊猫“宝宝”,就属于这种情况。同时,随着熊猫的“出访”,基地还会派中方饲养人员长期陪伴,“不一定是那只熊猫平常固定的饲养员,但会有熟练的饲养员去照料。”雄性的“和兴”4岁,性格活泼爱闹腾,雌性的“毛二”3岁,性格文静爱独处,都身强体壮,“出访”重任花落它们,也是经过考察和挑选的。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访成都 敲定“和兴”“毛笋”明年租借

“毛笋!毛笋!”5月2日下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一声声不熟练的四川话召唤下,“网红”大熊猫毛二(乳名“毛笋”)从竹竿上接过了投喂的苹果。竹竿那头,不是平日熟悉的饲养员,却是一位白皮肤黄头发的外宾。他是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将就任以来首度对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首站,放在了四川成都。

邀请中国游客到丹麦品尝生蚝、夜逛太古里考察丹麦品牌、吃担担面全程使用筷子……拉斯穆森不到24个小时的四川行,安排得紧凑又丰富。而作为行程的重要内容,拉斯穆森专程来到熊猫基地,探望即将租借给丹麦的大熊猫“和兴”、“毛二”。喂食、拍照、品尝熊猫窝窝头,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下午,拉斯穆森替丹麦人民提前感受了中国国宝的乖萌。

大熊猫和兴

大熊猫毛二(又名毛笋)

此前毛二(毛笋)在其他熊猫大合影中强行抢镜(见图片顶部)

毛笋不爬树也抢镜 图据天府早报

毛笋不爬树也抢镜 图据天府早报

原标题:骨骼清奇的那只大熊猫 要去丹麦住豪宅,爬洋树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