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4月 成都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49.2%

2017-05-13 19: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51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5月12日报道 记者今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成都市4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4月成都市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PM10、PM2.5浓度月均值分别下降36.2%、49.2%,优良天数比例上升13.3个百分点。

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结果看,4月22个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3.96~5.66。其中大邑县(3.96)、简阳市(3.97)、都江堰市(4.21)综合质量指数最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新都区(5.66)、崇州市(5.48)、金牛区(5.48)综合质量指数最高,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从PM10浓度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均较去年同期下降,浓度下降范围为5~45微克/立方米,其中下降幅度相对较大的是青羊区、高新区(45微克/立方米),锦江区(41微克/立方米)。

从PM2.5浓度同比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均较去年同期减少,浓度减少范围为5~37微克/立方米,其中减幅相对较大的是高新区(37微克/立方米),天府新区(31微克/立方米),锦江区(29微克/立方米)。

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变化情况看,全市22个区(市)县优良率中共有10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幅度为3.4~19.0个百分点,其中上升较多的是双流区(19.0个百分点),锦江区(16.7个百分点)、高新区(13.3个百分点);11个区(市)县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幅度为0.5~10.0个百分点,其中下降较多的是都江堰市、大邑县(10.0个百分点),金堂县(9.5个百分点);1个区与去年同期持平,为温江区。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什么?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数值越小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