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旧金山仅一成多居民买得起中间价位独立房

2017-05-16 15: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旧金山5月15日电 美国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15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加州仅有32%的居民买得起中间价位的独立房,华人聚集的旧金山市比例更低,仅有13%,远低于57%的全美平均数。

该协会当天发布了传统房屋负担能力指数(Tradi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Index)。根据这个指数,今年第一季度,加州独立房中间价为49.6万美元,若想买得起,获得贷款的最低年薪需10.25万美元,每月支付2550美元房贷,贷款利息以30年固定,利息为4.36%计算,仅有32%的居民可负担。

加州房地产市场相差悬殊,在华人集聚的旧金山市(郡)和南郊的圣马特奥郡,独立房中间价为130万美元,高居第一。若要买得起,获得贷款的最低年薪要求为26.71万美元,每月支付6680美元房屋贷款,旧金山仅有13%的居民可负担,圣马特奥有15%的居民可负担。

而在华人集聚的另一个地区洛杉矶郡,独立房中间价为48.58万美元,年薪9.9万美元的居民每月房贷2500美元,29%的居民可负担。

与洛杉矶相邻的橙郡,独立房中间价为75万美元,年薪15.4万美元的居民每月需付房贷3850美元,仅21%的居民可负担。

全美独立房的平均中间价为23.2万美元,年薪4.7万美元的居民每月付房贷1190美元,57%的居民可负担。

就在今年4月24日,美国住房及城市建设部公布2017年收入标准,以确定哪些居民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及住房补贴。

旧金山市(郡)及圣马特奥郡,四口之家年收入10.5万美元被列为低收入家庭,年收入6.58万美元为非常低收入家庭,3.95万美元则为极低收入家庭。

同为四口之家,美国数个大城市的低收入家庭标准不一。洛杉矶为7.21万美元,西雅图7.2万美元,波士顿7.81万美元。

以新的收入标准衡量,可享受政府廉租房和住房补贴的人士,已不再是从前的穷人、老人和残障者。(完)

 (记者 刘丹)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仅一成多居民买得起中间价位独立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