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美国车厘子到成都 只需“坐”一趟飞机

2017-05-13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此前//要转站 此前,成都进口水果必须经沿海口岸报关报检再运抵,最常见的是从北上广转运到成都。

●现在//直接送 现在,通过海外直购,再飞机直接运达成都,少一个转运环节,既节约时间又降低了运输成本。

当地直采、航空运输。下月初,12吨美国车厘子将直飞成都,直抵成都市民餐桌。这是成都直接进口的首批美国车厘子,将由成都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直接入境。

这也是成都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自贸区建设的惠民成果之一。家门口买水果生鲜,海淘零食、化妆品甚至奶粉,未来都将更加便捷。

美国车厘子直飞成都

更新鲜还更便宜

“这是我们第一次直接运回美国车厘子,下月初将到美国农场直接采购,航空运输,直达成都,从水果口岸清关。”进口商成都现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跟随美国车厘子回蓉的,还有草莓,价格将比市场同类产品便宜约30%。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前,成都进口水果必须经过沿海口岸报关报检再运抵,最常见的是从北上广转运到成都,除了时间流程长,价格也很贵。“比如泰国芒果,传统流程的价格为35-36元一斤。而我们通过海外直购,再飞机直接运达成都,薄利批发到市场,一般为20元左右,经销商卖到市民手里,价格为30元左右。”

进口新鲜水果从双流国际机场直接进口,可以节约成本,一方面是时间,运输时间短可以保证水果更新鲜,还能减少损耗。另一方面,少一个转运环节,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目前,已经有众多经销商前来洽谈美国车厘子。

车厘子起飞到出关

也就20多个小时

“从车厘子起飞,到出关,一共只需要20多个小时。”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实行无纸化申报、无纸化放行,24小时预约通关,“通关时间很快”。

记者获悉,四川挂牌自贸区后,进一步优化提升24小时预约通关模式,建立进出口货物口岸放行时间评价体系。健全与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特殊商品指定口岸、外贸综合服务发展相适应的通关管理机制。

事实上,未来获益的不仅是美国车厘子。成都海关还将支持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海关、认证认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供应链安全与便利合作,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机构在运输安全、环境保护、通关查验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2017年逐步实施对欧盟、新加坡等进出口报关单前缀“AEO”的企业予以通关便利。2017年对符合条件的货物试点“自主申报、自行缴税”。

建设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区

确保农产品鲜活

“自贸区挂牌后,通关更加便利化。”四川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制定了5个方面20条支持措施。与市民切身相关的,就是进口食品“预检快放”贸易便利化。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所在口岸进口的企业,可以对先行进口的小批量食品实施检验。在进口商自我承诺的基础上,结合前期检验结果对后期同批次大批量进口食品实施合格评定检验检疫管理模式,“预检快放”将大大减少报检、查验、送样、检测、出证等各环节时间。还可以对连续检测合格的进口产品实现查验直放。“该模式将大幅缩短进口食品通关时间,以进口婴幼儿奶粉为例,通关时间将由一个多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

“为了解决口岸,尤其是双流机场进口指定口岸查验点过于分散,有限的检验检疫人员往来于多个查验点,容易造成进口鲜活农产品在口岸滞留问题,我们制定了口岸集中查验的便捷措施。”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集中查验区,将建成集合各类进境农产品的综合指定口岸,按照进境各类农产品指定口岸要求的条件标准建设,人员、设施设备等均按照标准予以配套,能够有效保障进口鲜活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记者获悉,集中查验区整合了进境鲜活农产品指定口岸功能,打造进境鲜活农产品检验检疫公共服务平台,减少了指定口岸配套设施和功能区域的多次建设、重复建设,为企业减少了投入成本。同时,检验检疫驻点集中查验,在集中查验点直接完成开箱检验检疫、抽样、实验室检测、检疫处理全工作流程,满足鲜活农产品快速入境的需求,确保了产品“鲜”“活”,为企业降低进口通关滞港成本。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美国车厘子到成都 只需“坐”一趟飞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