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下月起施行 地铁进食将被罚

2017-05-17 09: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5月17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该条例将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那么条例中有哪些新的规定,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又该遵守什么规则?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为您带来图文直播。 

上午10点,发布会正式开始,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震主持会议 。

QQ图片20170517100033_副本

王震介绍,自2005年12月地铁1号线1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成都市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目前,地铁已开通运营4条线路,里程108公里,据悉,到2022年地铁开通运营里程将达到600公里以上。地铁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已经开工建设的有轨电车蓉2号线,其示范段预计2018年内建成通车。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运营涉及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需要用法治手段加以调整。

近年来,成都在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实践中,产生了一些好的做法,探索了一些有效的路径,总结了一些成熟的经验。2010年8月,市政府出台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为规范轨道交通运营提供了规章层面制度支撑,但是,其效力等级较低,且对于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安全保障等事项未作规范,不能完全适应我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在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背景下,轨道交通事业迫切需要制度化的设计和法制化的规范。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本条例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170517100915_副本

现场对该条例的出台过程也进行了介绍:2016年1月,《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列入了市人大常委会当年年度立法计划。本条例涉及到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和管理,市人大常委会分别进行了立法前评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立法论证,立法听证以及赴外地和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座谈,是近年来历经立法环节和立法程序最多的一部法规。在在此基础上,《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分别于2016年6月、10月、12月经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第二次审议、第三次审议并表决通过。2017年3月29日经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批准,本条例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