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3.2"杀人抛尸案告破 作案动机系分赃不均

2017-05-17 14:03   来源: 红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红网湘西站5月17日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公安局从2016年5月9日受案到2017年3月11日案件告破,专案民警历时303天, 搜索深山数十公里,行程5000余公里,终于在嵊州市东郭村的一丁字路口将李某平成功抓获,永顺县“3.2”故意杀人案得以成功告破,等待李某平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6年5月9日,永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塔卧派出所的转警:塔卧镇迴龙村的李某江到塔卧所报案称其兄弟李某船于2016年5月5日上午8时左右离开家后,至今下落不明,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接报后,刑侦大队长余大海凭着自己多年的侦查经验判断,该事件不是一起普通的失踪案。遂安排专人着手调查李某船失踪事件,同时请求湘西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湘西州公安局网技支队支援。通过调查发现,李某船的失踪很可能与钱财有关,由此专案组把工作重心放在与李某船有过钱财往来的关系人身上。

2016年11月6日,专案民警在迴龙村调查走访时获取重大线索,通过分析,专案民警把目标锁定在李某平身上,经长时间的调查、分析,种种证据都间接表明李某船可能被害,而李某平的嫌疑最大。但民警通过几个月地毯式搜山,始终没有发现李某船尸体,以致该案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为还死者一个公道,民警不敢放弃一丝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3月2日,一村民在廻龙村白葛洞的山里发现一具白骨,经尸骨衣着和DNA鉴定,白骨系失踪人员李某船。经现场勘查、尸检确定系他杀无疑,抓捕行动犹如箭在弦上,必须立即行动。

2017年3月8日,在获取李某平准确的去向后,专案民警驱车1000余公里,前往浙江省嵊州市对李某平进行抓捕。经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2017年3月11日上午6时30分,专案民警终于在嵊州市东郭村的一丁字路口将李某平成功抓获。

经审讯,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平最终供述了因分赃不匀,将李某船杀害并埋尸荒野的犯罪事实,至此该案历经300余天,成功告破。目前,李某平已经被永顺县公安局依法逮捕,等待他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湖南湘西永顺破获“3.2”故意杀人案 杀人动机系分赃不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