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突然停电 巴中"微光老师"靠手电继续讲课感动网友

2017-05-17 14: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微光老师”王静 ( 图据巴中市高级中学)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17日讯 “停电了,课却没有停下……”5月15日晚,巴中市高级中学高三(一)班的教室突然停电了,正在讲课的老师拿出手机打开电筒,用手机微弱的灯光照在黑板上,正在听课的同学们在微光中开始了一场特别的数学课……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5月15日晚,巴中市高级中学高三(一)班的第三节自习课。当天上课的同学用手机记录下来后传到朋友圈,引发大家的广泛传播,网友们更是回忆起自己的读书时代,感触万千。“小小的微光,照亮的却是孩子们未来的路!”更有网友称赞这位老师为“微光老师”。

“微光”中一堂特别的课

照片中的主角,是巴中市高级中学高三(一)班班主任王静。5月17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微光老师”,面对网友的广泛关注,王静老师坦言自己在那一刻没想那么多,只是想把这几道题讲完、讲好。“当时正好是晚自习第三节课。停电前,我正讲到一张试卷的选择题,是一道几何有关的题目。刚画好图(就停电了),突然停电以后,我就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手机的光线很灰暗,后来有同学拿出了一盏充电台灯,对着黑板,上课才得以继续。

“大概上了10分钟左右,就突然停电了。”据高三(一)班副班长魏浩哲回忆,停电后教室里突然一片漆黑,也打断了老师的讲课。眼看这道几何题就要解出来了,老师就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了手电筒,对着黑板继续讲课。“上课的时候,全班手机都是统一保管的,由于我是班干部,班里上课时就留下了我的一部手机,方便家长有急事和同学联系。”魏浩哲说,看到老师打着手电筒上课的一幕,他深深被感动了,便拿出了班里保留的唯一一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动的一幕。

王静老师今年41岁,从事教育工作已经有17年的时间。王静老师说,这17年来,也遇到过类似于停电这样的突发事件。这次,眼看马上就要高考了,他希望能用更多的时间,帮助同学们做最后的冲刺。

一周前 “微光老师”父亲刚刚去世

“让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是王老师拿出了手电筒给我们讲课,而是他的父亲在一周前刚刚去世,他匆匆忙忙办完家里的事,没有休息就重新回到了讲台。”同学们说到。

据了解,王静老师的父亲也是一位教师,上周刚刚去世,在处理完父亲的丧事后,他就直接回到了学校。

“孩子们等不起啊,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不能多耽误啊!”王静老师说。

网友点赞:“王老师,用微光照亮同学未来!”

这感人的一幕被当天上课的同学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传到朋友圈后,引发大家的广泛传播,网友们更是回忆起自己当年的读书时代,感触万千。

“小小的微光,照亮的却是孩子们未来的路!”有网友称赞这位老师为“微光老师”。

“自己当年在农村读书,还没有通电,用的是马灯和油灯上自习;王老师诠释的是新时代的一种精神面貌。”

“人生旅程上,老师丰富我们的心灵,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

“这是一位好老师,他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举动,也许将会影响同学们的一生。”

原标题:突然停电 巴中"微光老师"靠手电继续讲课感动网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