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一扶贫干部脑梗去世 发病时正在贫困户家摸底

2017-05-17 15:03   来源: 西部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年来,他跑遍了村里325户人家,把贫困户的事放在首位,村民们也早已把这位老熟人当成了自己人。然而在5月9日,他却因突发脑梗不幸离世。发病时,他仍在贫困户家帮扶。他就是汉中略阳县黑河镇包村扶贫干部王万朝。

5月9日,在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担任包村扶贫干部的王万朝跟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了村委会,进行第六轮贫困户数据清洗工作,一整天他都行走在贫困户家中。据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村民陈顺林介绍,5月9号下午他到陈顺林家来要诊断证明,核实贫困户实际情况,期间拍了个照片,当时王万朝告诉陈顺林,他身体有些不舒服。离开陈顺林家,已经是下午的6点半,感觉身体不适的王万朝跟镇上请了假,说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然而第二天早上,他被发现晕倒在了县城,送往医院后,因突发脑梗抢救无效身亡。得知王万朝去世的消息后,村子里的老百姓有些难以接受,他们说,这些年王万朝为村民们做了很多,也早已成为了群众们的老熟人。

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村民李富强说,他们小组原来的水不通,王万朝给他们解决了水的问题,重新建了基站,再一个小组的通村道路王万朝也狠下了功夫,帮着跑项目。现在王万朝走了,村民心里都很难受,不愿接受这个现实。

王万朝今年45岁,是黑河当地人,一直在偏远乡镇工作,2014年,他被任命为黑河镇文化站负责人,同事担任高家坎村包村组长,三年来,王万朝跑遍了村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在老百姓心中,他是个勤快的好干部,在同事眼里,他做事踏实稳重讲原则。略阳县黑河镇高家坎村第一书记秦明军说,村上把王万朝的叔父定为贫困户,王万朝同志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告诉组织他叔父的儿子有一辆皮卡车,就把他叔父从贫困户里面剔除了。

三年来,王万朝在高家坎村担任包村组长,踏遍了全村7个村民小组,325户,带领群众架水、架电、修路,成了高家坎村群众的贴心人,老熟人,为当地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起到了表率作用。

原标题:汉中扶贫干部突发脑梗去世 发病时仍在贫困户家中摸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